致2022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教务部  2022-08-26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热烈祝贺并诚挚欢迎大家成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新成员!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来校报到的时间暂时推迟,自829日开始学校实施线上教学。具体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正在陆续发布中,请同学们密切关注来自学校、教务部和所在院系(特别是新生班级QQ群)的官方通知,配合做好相关事项,共赴这次特别的“云上开学”。


一、掌握课程要求,及时完成学习准备

8268:00起,同学们可以登录学校综合教务系统(jw.xujc.com)查询自己所需修读的具体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周次及其“在线课程班”等信息,请同学们及时确认并加入相应的“在线课程班”。

正式上课之前,各院系将分别组织线上教学培训会、学务辅导会等活动,各课程主讲教师也将提前进行线上教学模拟,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线上学习的模式、平台、工具、纪律等,请同学们按照要求参加,并及时完成相关软、硬件学习准备。

相关链接:2022级新生教务活动安排

相关资源:新生学务指南综合教务系统使用说明教学文件系统使用说明电子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二、调整身心状态,积极投入线上学习

居家学习对于大家来说可能并不陌生,但大学的教学模式不同于高中,家里的学习环境和学校的课堂氛围相比也难免存在差异,希望同学们自觉调整生活作息,积极主动进入学习状态,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线上学习的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一些技术状况,也可能无法适应新的教学模式,请你不要着急、也不要松懈。在暂时不能相见的这段时间里,学校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学长学姐们将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除了与任课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沟通外,你也可以在“线上教学技术咨询群”解决技术疑难,在线上教学座谈会及学校、院系相关意见反馈渠道中提出你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都将及时协调处理。

相关链接:新生线上教学技术咨询群课程线上学习问题反馈渠道各院系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三、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大家的健康安全始终是学校的牵挂,来校报到之前,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同时,线上学习期间,自觉遵守网络文明规范,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轻易将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谨防网络诈骗。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更新新生报到具体方案,请同学们结合属地情况合理规划来校行程,注意出行安全。如果来校行程与部分课程线上教学安排冲突,请主动向相应任课教师说明情况,并按要求完成补充学习。


夏尽秋来,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相信经过这次特别的“云上开学”,大家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我们在“嘉园”等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