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信息更正

发布:  2019-04-11

说明手续流程相关表格联系方式


学籍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民族等,原则上应以高考录取信息为准。学生入学后申请学籍信息更正,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供学校查验。更正信息属实且材料齐全者,由学校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上申报更正;学籍信息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实,学校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取消其学籍,情节恶劣的,将请有关部门查究。


手续流程


一、高考录取信息有误

1.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

2)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户籍证明(原件,加盖派出所公章)或户口簿(复印件,含有变更信息记录);

4)高考准考证(复印件);

5)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

6)高考录取花名册(复印件,由招生办公室出具并加盖公章);

7)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确认)表。

注:第2-6项材料要求同时提交扫描件(发送至jwb_xw@xujc.com)。其中,身份证要求正面、反面各扫描一份。

2.学生将第2-7项材料依次送至原毕业学校和生源地各级招生部门审核,相关部门在《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确认)表》签署意见。

3.学生将审批完毕的所有材料提交至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并携带证明材料原件供查验。

4.教务部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上申报学籍信息更正,并上传证明材料进行备案。其中,申请同时修改两项及以上学籍信息的,必须由福建省教育厅审核。

二、在校期间变更学籍信息

1.学生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

2)户籍证明(原件,加盖派出所公章)或户口簿(复印件,含有变更信息记录)。

3)新的身份证(复印件)。

注:第2-3项材料要求同时提交扫描件(发送至jwb_xw@xujc.com)。其中,身份证要求正面、反面各扫描一份。

2.学生将上述材料提交至教务部(主楼3群号楼612办公室),并携带证明材料原件供查验。

3.教务部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上申报学籍信息更正,并上传证明材料进行备案。其中,申请同时修改两项及以上学籍信息的,必须由福建省教育厅审核。


相关表格


1.《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

2.《福建省高等学校学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确认)表》

注:以上表格请前往“下载中心→学生用表”界面下载使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6-6288517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