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统计查询指南

发布:教务部  2021-09-12

一、查询路径

综合教务系统信息查询学业统计。

二、查询说明

学业统计功能包含“学业统计”和“学分修读”两个界面,点击查询菜单默认进入“学业统计”界面。

1.学业统计

该界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第一部分可以查看各个模块类别的学分完成、欠缺统计及总体完成比率。其中,“教学计划最低学分”指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最低总学分,“已完成教学计划总学分”指对应培养方案修读要求累计已取得的学分。

下方第二部分显示各个模块的具体课程或课程类别(课程组)的详细完成情况。部分选修类课程模块设有修读类别(课程组)要求,在修满该模块总学分的同时,每个类别(课程组)也需要取得相应的最低修读学分。

2.学分修读

该界面可以查看各个学期、学年的学分修读情况,包括修读总门数、修读总学分、平均成绩和取得总学分。

三、注意事项

1.因系统限制,部分必修类课程无法完整显示学分认可结果,请对照以下说明进行自查。

1)自2018级起,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有所调整。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系列)已修读合格,但因降级转专业等原因改用新年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学生,请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修读指导及学分认可说明》进行自查。

2)选择日语作为公共外语,需修读《日语视听说》替代《英语听说》作为专业必修课的部分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

需修读课程及学分

认可培养方案课程及学分

日语视听说Ⅰ(2学分)

英语听说Ⅰ(1学分)+英语听说Ⅱ(1学分)

日语视听说Ⅱ(2学分)

英语听说Ⅲ(1学分)+英语听说Ⅳ(1学分)

2在校学生申请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认定、交流生学分认可或转(入)学学生申请学分认可,经审核认可至专业选修课模块的,在学业统计中仅计算取得学分,不显示具体明细,请根据相关申请审批结果进行自查。

每学期成绩发布后,各院系教学秘书将对学业统计结果进行更新。同学们应及时查询自身学业完成情况,合理做好学业规划,按时参加选课或办理学分重取(含重取免听)、补修等修课手续。如有疑问,可以联系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进一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