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修读说明

发布:教务部  2019-08-31

为全面贯彻国家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我校自2019级起设立通识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于第一学年第一学期开设。为保证优秀教学资源的全覆盖,该门课程引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全程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完成。现将相关修读事项说明如下,请2019级学生务必按照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及考核。

一、学习方式及考核要求

2019级学生需线上学习“智慧树”平台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分。具体要求如下:

1.请学生提前了解本门课程的课程内容、考核方式及学习要求等,并按要求进入“智慧树”平台(请务必以下表指定链接地址为准),完成注册/登录后开始课程学习。

课程名称

(点击可直达)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分

1

在线开放
课程平台

(指定链接)

智慧树

开课学校

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跨校共建

课程负责人

杨振斌

课程学习时间

91600:00-122223:59

期末考核时间

122300:00-122923:59

注册/登录方式

链接地址:https://www.zhihuishu.com/

916日起进入智慧树网首页或“知到”APP,在“登录”界面选择学号登录方式,输入学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号及初始密码“123456”

登录后完成验证姓氏、绑定手机号、修改密码等操作。

点击“确认课程”开始课程学习。

2.学生须严格依照课程要求,及时关注平台和教师发布的课程通知,以全程线上模式完成课程的完整学习过程(含作业、讨论、阶段性测验及期末考核)。

3.课程结束后,考核成绩以综合教务系统最终发布为准。

4.未在综合教务系统课程班学生名单,但在慕课平台自行报名在线学习该课程者,不予认可学分。虽在综合教务系统课程班学生名单,但未按要求进入指定平台,或未使用指定账号登录学习者,不予认定学分。

二、因学籍异动使用2019级起人才培养方案的学生的课程修读说明

1.此前已修读合格通识选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或《大学生心理健康(MOOC)》者,可认可为通识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此前未修读或未修读合格通识选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或《大学生心理健康(MOOC)》者,请参照下述方式人工办理修课手续,跟随新生修读通识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办理方式:在学期修读总学分不超过26学分的前提下,完整填写《课程(班)修读变更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于9617:00前提交至主楼群3号楼615办公室谢老师处。

3.通识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可申请“免听”。

三、其他说明

1.因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方式较为灵活,但请同学们自律自觉,务必牢记学习任务和时间节点,合理规划学习进度。因自身原因错过学习、考核时间者,无补学、补考机会。

2.该课程学习成绩同样纳入学校各类评奖评优的考评范畴。

3.“智慧树”平台更为详尽的操作方法详见附件。修课过程中如有其他学习方面的疑问,可通过课程网站、互动论坛、课程QQ/微信群等方式与任课教师交流;如有技术方面的疑问,可咨询教务部谢老师(办公地点:主楼群3号楼615办公室;办公电话:0596-6288091)。


附件:

1智慧树学习手册(PC版)

2智慧树学习手册(APP版)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