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查询学业统计结果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18-09-07

一、查询时间:97日起。

二、查询方式:综合教务系统”→“信息查询”→“学业统计”

三、查询范围:

本次开放查询的学业统计结果提供截止至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已发布课程成绩的统计结果。

四、转专业学分认可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申请转专业且复审通过的学生,请于201898日起至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领取《学分认可表》,注意结合《学分认可表》核查综合教务系统的学业统计结果并合理安排课程修读计划。

2017级起,我校实施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对于降级转入新专业且使用2017级及以后年级培养方案的学生,因系统限制,原修读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在综合教务系统无法完整显示学分认可结果,请对照下表检查。

原修读合格课程及学分

认可培养方案课程及学分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3学分)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学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1学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3学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学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实践》(1学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学分)

【现使用2018级培养方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学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1学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6学分)

【现使用2017级培养方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Ⅰ》(2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Ⅱ》(2学分)

【现使用2018级培养方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3学分)

五、其他特殊情况

1.对于选择日语作为第一公共外语的部分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其培养方案规定《英语听说》为专业必修课的,需修读《日语视听说》替代。因系统限制,综合教务系统无法完整显示学分认可结果,请对照下表检查。

修读课程名称

学分

认可培养方案课程名称

认可学分

日语视听说Ⅰ

2

英语听说Ⅰ

1

英语听说Ⅱ

1

日语视听说Ⅱ

2

英语听说Ⅲ

1

英语听说Ⅳ

1

22017-2018学年申请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的学生,其认可学分未计入本次统计结果。教务部将组织完成后续的成绩记载及学业匹配工作(预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初完成),请同学们先行根据教务部网站公示的学分认定结果合理规划新学期修课安排。

相关链接:

关于发布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结果的通知

关于发布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结果的通知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上注意事项,如对学业统计结果有其他疑问的,可以向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反馈。

附:各院系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