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评教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3-12-28

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现就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评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时间

202411日(星期一)00:00202417日(星期日)23:59

二、评教内容

评价课程教学、评价教师教学。

特别强调:两项评价均完成,方为完整评教。

三、登录路径

综合教务系统→教学互评互促服务平台→评价课程教学&评价教师教学。

四、重要说明

1没有参加评教或评教不完整的学生,将无法第一时间在综合教务系统查询本学期的成绩。

2.学生评教为匿名评价,学校和老师都不会看到您的身份信息,请大家放心作答并注意:

☑ 认真审阅题目和选项;

☑ 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

☑ 礼貌、理性地表达自己真实的意见和建议;

☑ 提供具体的、与教学工作相关的反馈。

效果好的反馈:
指向明确的详细建议

效果差的反馈:
含义模糊的赞美或批评

能看出来老师的经验富足,讲起课来不是照本宣科,而是在传授自己肚子里的墨,课后答疑也是有问必答并且尽心尽力,遇到不懂的会解释到你懂为止,擅长运用打比方的教学方式促进理解,使会计课变得没有很枯燥乏味,而且布置的每次课后作业都会在课堂上讲评,使课后作业做的有意义,课堂的进度也把握的很好,能看得出来老师是真心喜欢教书,因为教的很好”

很好”

希望老师在未来的课堂讲解和练习环节中,能够控制语速并充分结合板书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对于一些基础性、简单的题目),以便我们能够更加清晰、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点。如果老师只口头讲解而不进行板书,我们可能会难以跟上思路,导致对某些内容理解不透。此外,我们希望老师在评讲作业时,如果暂时没有人主动念答案,能够耐心引导并鼓励大家积极回答问题,而不是因此停止讲解或让我们自习。事实上,许多同学并非不想回答问题,而是由于题目难度较大或者担心答错而有所顾虑。再次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帮助!”

听不懂”

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完成评价工作。如果您对评教有不明之处,建议您先阅读参考资料《科普|关于学生评教,那些你应该知道的事!》;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中心:jwb_tq@xujc.com

感谢您的支持!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