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提示(二)

发布:教务部、学工部  2022-12-06

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根据上级最新防疫要求,各位考生除了遵照《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提示(一)》做好健康打卡、返校申请等防疫要求,还须重视并认真做好如下防疫准备,以免影响考试资格。

一、考前核酸检测等要求

1所有考生入场时须提供考前24小时内漳州(或厦门)核酸阴性报告(纸质、电子均可)。考生考试当天未出示符合要求的报告或证明,将取消考试资格。

提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校于129日(第15周周五)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在校考生可自行前往,具体以各院系通知为准。

2.考前7天内(123-129日,下同)有福建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在抵达漳州(或厦门)后完成“三天三检”(含“落地检”),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能参加考试;考前7天内有福建省内厦漳以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在抵达漳州(或厦门)后完成“落地检”,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能参加考试。考生应主动向学院辅导员报备行程,提供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否则将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试当日防疫要求

1.考试当日,考生入场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当日更新的“福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凡筛查发现非绿码或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发热、咳嗽等)的,将按属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考生须提前下载和阅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打印后如实填写并于考试当日随身携带,入场后交予所在考场的监考人员。

3.考生须自备口罩,除入场核检身份时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过程中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无法进入考试区域!

4.请考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试工作人员完成防疫检查及入场安检(建议四级8:20/六级14:20到达考场教学楼)。考试开始(四级9:00/六级15:00)后,考生禁止入场。

证件要求请查看: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5.考生入场及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试工作人员报告,按照考点防疫应急预案处置。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6.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服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

以上内容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研判并及时调整,届时请以实际通知为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