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防疫提示

发布:教务部  2022-11-11

根据上级最新防疫文件及相关要求,现特别强调以下防疫事项,请各位考生务必重视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配合学校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防疫工作,以保证安全、有序完成考试。

一、考前阶段

1.考生须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考前第7天开始(四级口试:1112-1119日;六级口试:1113-1120日),登录“学工平台(网址:http://ijg.xujc.com)→健康打卡”,如实上报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出现健康异常状况的,要及时报告所在院系。

2.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考试当日更新的“福建健康码”及“通信行程卡”。入场时向工作人员出示并接受体温检测。

3.考生须提前下载和阅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以下简称“《承诺书》”),打印后如实填写并于考试当日随身携带。

注意:旅居地址需与行程卡轨迹一致。如《承诺书》中的项目有“是”的情况,须同时携带当场考试开始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供考点综合研判。经综合研判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承诺书》及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如有)须于入场时交至考务人员处。

二、考试当日

1.考试期间(含候考时间)除入场身份核查外,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自备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无法进入考试区域!

2.考生须严格按照准考证报到时间报到,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当场次考试开始时,考生禁止入场。

3.入场及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务人员报告,按照考点防疫应急预案处置。

4.考生进入考场时可领取消毒湿巾,自行对键盘、鼠标和耳机等设备消毒,离场时请注意清理。

5.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

三、其他防疫要求

1.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外入闽及省内重点地区人员返校需满足返校条件(尤其认真查看“三天三检”要求),并按照返校流程申请获批后方能参加考试。具体请点击查看学工部通知,请同学们提前关注并遵照执行。

2.请所有考生在考前7天和考试期间非必要不离校,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凡筛查发现考前7天内有境外或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将按属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因疫情原因(如处于隔离观察中)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全额退费,请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务必于111712:00发送邮件至教务部考务管理中心(jwb_tq@xujc.com)进行说明,邮件应提供考生个人信息(学号、姓名、证件号、报名科目)及相应证明材料。经确认情况属实的,由考点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考生信息申请退还报名费(逾期申报的无法受理),报名费预计于考试结束后6个月内返还至缴费账户。因考生个人身体状况或其他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概不退还报名费。

如疫情形势变化,将按照最新防疫要求执行,届时请以实际通知为准。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0596-6288482(王老师)。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