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口试)报名通知(9月21日更新)

发布:教务部  2022-09-15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通知,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口试)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必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自行注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确认报名信息并缴费完成报名。

现将我校考点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口试(CET-SET4

1119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试(CET-SET6

1120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CET4

1210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CET6

1210

二、报名资格

1.我校未参加过四级笔试或四级笔试成绩未达到425分(不含425分)的在校生(含联培生、交流生)可报考四级笔试;参加过四级笔试且笔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在校生(含联培生、交流生)可报考六级笔试;

22022年上半年考次中,已在我校考点报考但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无法参加考试的2022届毕业生(点击查询名单),可报考与上半年考次所报相同级别的笔试;

3.已完成笔试报名的考生,可选报对应级别的口试。

注意:2022年上半年考次四、六级考试违纪者不得报考。

三、报名原则及报名时间

因考点容量有限,本考次按照“不同入学年份从高到低依次开放、先报先得”的原则,依次接受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报考。如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敬请同学们谅解。

具体报名时段分布如下:

考生类别

报名开始时间

报名结束时间

2022年上半年考次中因疫未参考的2022届毕业生

916日(周五)9:30

930日(周五)

18:00

2020年及以前入学的在校生

919日(周一)9:30

2021年入学的在校生

922日(周四)9:30

2022年入学的在校生

923日(周五)12:00

四、报名环节注意事项

1.本次网报系统新增“候补”功能(具体操作请详见附件),即在考位容量报满后,考生可自行选择提交“候补”申请。系统将按照申请的先后时间自动排序,依次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能否候补成功,取决于是否有考位空出、空出数量及候补顺序。候补成功后,系统将短信通知考生缴费。

291417:00未在综合教务系统上传学籍照片或已上传但审核不通过的,无法报名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点击查看照片上传通知)。

3.在指定报名时段内,请尽早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确认考生信息(含学籍及照片)和资格信息,按照网站报名流程完成报名。报名时,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注意:请严格按照报名时段登录系统,提前登录或因数据处理等原因显示“学籍信息无匹配项”、“无学籍照片”、“无任何科目报考资格”等提示。

4.若报名成功,请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逾期系统将会自动删除报名信息。完成缴费即报名成功,系统不接受撤销报名申请。

注:2022年上半年考次中因疫未参考考生的退费申请已由学校统一上报,后期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完成退费手续(按照支付原路退还);此类考生本次如需报考,应另行缴费。

5.已成功报名的残疾考生如需申请合理便利,须按要求提交书面申请材料,请于报名完成后、1010日前致电0596-6288482(王老师)咨询。

61115日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

7121日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五、成绩报告单说明

1.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2.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届时可根据教务部网站通知到指定地点领取。

六、防疫要求提示

根据上级通知,当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考试可能被延迟(延考)或取消。具体防疫要求的通知预计于考前2周发布,请所有考生(尤其已经毕业或结业的考生)提前了解并遵照执行;如因不符合防疫要求而影响考试资格的,责任自负。

七、联系方式

如报名时遇到注册、登录等问题,请拨打报名网站页面上的官方客服电话(010-62987880)咨询;如有考生信息、报名资格等问题,可向教务部考务管理中心王老师咨询(电话:0596-6288482,邮箱:wangmy@xujc.com)。


附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候补”功能操作说明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