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技能选修课、通识选修课人工选课可选课程班清单(9月1日更新)

发布:教务部  2022-09-01

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各类修课手续办理通知》要求,学生正式返校前技能选修课、通识选修课的人工选课办理方式相应调整。请有需要办理这两类课程退选、改选或补选,而又无法在综合教务系统中自主操作的同学,严格依照《通知》中“二、无法通过综合教务系统申请”部分的说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符合规范的《学生修课申请表》至学籍所在院系教学秘书邮箱申请办理。

点击下载修课申报表

为提高同学们人工选课办理的成功率,特就申请时需注意的事项重点提示如下:

1.人工办理同样遵循“先选先得”的原则。考虑到92日前综合教务系统中的选课亦同步进行,请有意人工办理“申请加入课程班”的同学,尽量选择当前剩余名额较多的课程班,以免落选后影响后续修课计划。

教务部已整理两类课程的可选课程班清单(详见附件)并保持更新,请同学们申请前务必先参照此清单最新版本选课。其中,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名称后带有MOOC后缀)将依照“先选先得”及优先满足毕业生修读需求的原则受理人工选课。

2.以下情况可能导致选课申请无效,请同学们在申请前认真评估,自行规避:

1)未做好整体学业规划,导致各类修读课程总学分超过当学期可修读学分上限(原则上为26学分)。

2)重复申请已取得学分的课程(申请“成绩重取”者除外)。

3)所申请课程班与已有课表时间冲突。

4不符合课程要求的预先知识或限制条件。

3.请同学们在办理人工选课手续后,务必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确认个人课表,以免遗漏。已审核通过的课程请及时加入或退出“在线课程班”。


如有疑问,可按《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联系方式》所示联系学籍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或技能选修课、通识选修课教学秘书进一步咨询。


附件:

1技能选修课人工选课可选课程班清单20229114时更新)

2通识选修课人工选课可选课程班清单20229114时更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