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教务部  2022-05-25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将于611日(第16周周六)举行。现将考试有关注意事项强调如下:

一、按要求做好防疫准备

考生务必严格按照《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提示》要求做好防疫准备。考试当日,考生须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当日更新的“福建健康码”,如实填写并携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纸质版,接受体温检测。

二、携带必要的考试证件

161日(第15周周三)9:00,考生可登录CET考试报名网站自助完成准考证打印。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及教务部网站相关通知提示内容,自觉遵守考试流程与纪律。

打印路径一:点击“快速打印准考证”→输入省份(福建省)、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验证码等信息→打印笔试准考证。

打印路径二:点击“进入报名”→使用报名时注册的账号、密码登录→查看报名信息,打印笔试准考证。

2.考试当日,考生“三证”齐全(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所有证件内页均无字迹方可进入考场。遗失学生证或身份证其一者,请于610日(第16周周五)前到所在院系辅导员处开具证明。

注意:

1无准考证者不得参加考试!请确保准考证上头像照片清晰打印,如无照片,不得参加考试!

2学生证和身份证两证均遗失者不得参加考试!不得使用校园卡替代学生证!

三、配合完成金属探测仪检查及考场清理

(一)金属探测仪检查流程及基本要求

1.检查顺序由正面至背面,从上至下,检查部位包括头部(含耳朵)、躯干、四肢(含脚部)等,重点检查部位为耳朵、腰部、腿部、皮带扣、衣袋、裤袋等。

2.检查过程中如出现报警声,考生须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出示或说明相关金属物品。物品出示或说明后,监考人员将视情况对原检查部位进行再次检查。如检查出的物品属于违禁物品,考生须将其存放至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

3对不配合检查或不按照要求清理违禁物品的考生,监考人员有权禁止其进入考场。

(二)关于携带物品的重点提示

1.考生入场时,只准携带考试证件、必要的作答文具及防疫材料,其他个人物品一律存放至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请避免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点、考场,考点不负保管责任。

2.禁止携带手表及各类具有发送、接收或存储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智能手环等)进入考点、考场。已携带相关物品者,应在入场前将其存放至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通过安检后方可入场。入场后一旦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

3.请避免佩戴金属配饰,或穿有金属钮扣、饰品的服装参加考试,以免因安检时间较长影响入场速度。

四、考前听力测试提示

本次CET使用外放式听力系统放音。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听力测试,学校将于66日至10日(第16周周一至周五)每天11:55-12:20,在主楼群2号楼、主楼群4号楼、公共教学楼1号楼各多媒体教室循环播放英语语音类材料。建议考生届时到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进行听音练习(注:听力的提问部分会有若干空白间隔)。如有听力异常,可扫描下方反馈问卷二维码填写或向教学楼教育技术值班室(各楼1楼入口处)工作人员反馈。请考生注意在试听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试听结束后,不在教室内聚集或逗留。

CET考前模拟放音试听反馈问卷二维码)

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0596-6288482(王老师)。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