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返校学生教学应急预案

发布:教务部  2022-02-17

当个别学生因疫情防控原因暂缓返校,无法正常参加线下教学活动时,为保障相应学生的学习指导需求,启动本应急预案。

一、适用对象

1.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暂缓返校的学生;

2.返校后因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暂缓参加线下教学活动的学生。

注:因其他原因(如学生个人原因)请假者不在此列。

二、教学安排调整时间

教学安排调整时间仅限学生暂缓返校(含暂缓参加线下教学活动,下同)期间;当学生达到解除暂缓返校条件,按照学工部通知要求应到校或应正常参加线下教学活动后,教学安排调整同步终止。

三、工作方案及职责

(一)工作方案

详见《暂缓返校学生教学应急预案示意图》(附件)。

(二)工作职责

人员

职责

学工部

指定应急协调负责人,组织收集各院系暂缓返校的学生名单,汇总后发送给教务部指定应急协调负责人。

教务部

指定应急协调负责人,接收学生名单后整理名单内学生涉及的课程班信息,通知相关教学单位统筹安排并组织落实名单内学生在暂缓返校期间的教学准备及实施工作。

教学单位

指定应急协调负责人,按照应急预案及相关通知的具体要求,做好教学准备及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

 1.通知本单位所属学生:及时联系任课教师,与任课教师确认暂缓返校期间的学习方案和要求。

 2.通知本单位所属任课教师:确认本人所属课程班涉及的学生名单,制定学生暂缓返校期间的教学方案,关注落实与学生的对接联系进展,完成学生学习指导工作。

 3.跟进任课教师教学方案审核、落实师生双方联系对接等进展。

 4.关心学生暂缓返校期间学习进展及学习效果,了解师生可能存在的困难或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解决。

任课教师

 1.确认相应学生通过“在线课程班”等形式与本人取得联系。

 2.制定相应学生暂缓返校期间的教学方案(含教学形式及作业、考勤等要求),报课程管理单位审核同意。

 3.通知相应学生暂缓返校期间的学习方案(含教学形式及作业、考勤等要求),保证为学生提供课堂教学音(视)频或其他学习资料,供学生同步进行课程学习。

 4.跟进学生学习指导工作。

学生

 1.关注所在院系及相关教学单位、任课教师的具体通知,及时加入个人课程对应的“在线课程班”。

 2.联系任课教师确认暂缓返校期间的学习形式及作业、考勤等要求,按照要求完成课程学习。


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


附件:暂缓返校学生教学应急预案示意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