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查询并加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课程班”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2-01-08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全面保障教学运行的稳定性,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将继续实施“在线课程班”管理模式。各课程管理单位已组织各课程班教师陆续建立“在线课程班”,请各位同学于202218(星期六)起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程对应的“在线课程班形式”及其“群号”,于2022218(星期五)17:00前加入相应的“在线课程班”,并于2022225(星期五)17:00前再次进行确认,以免遗漏。

一、查询说明

(一)查询方式

操作路径:综合教务系统→基本信息→我的课程,筛选“学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二)注意事项

1.“在线课程班形式”为“钉钉群”,且对应群号由“四位英文字母+四位阿拉伯数字”组成者,需通过钉钉“通讯录”右上角的“添加”按钮进入并依次点击“加入团队”→“学校/班级”→“学生/家长”→“班级号”,输入“班级群号”后查找入群。

2.“在线课程班形式”为“微信群”者,需登录教学文件系统,查找相应课程班的主讲教师发布的文件列表,查看该“在线课程班”的微信群二维码(具体登录查找步骤详见附件《教学文件系统文件查看(下载)操作说明》),扫码入群。

3.如“在线课程班形式”暂时为空,则需关注后续通知或联系对应课程班秘书咨询。

附: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特别提醒:如发现查询不到群号/群二维码、无法加群、联系不上任课教师等问题,请务必及时反馈至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或课程班秘书,或发送邮件至教务部教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jx@xujc.com),以便进一步协调处理。

联系时间:2022110日至119日以及216日至225日期间的工作日9:00-17:00

二、管理说明

1.请根据所修读课程班要求提前下载相应软件或登录相关平台,完成注册、加入班级(群)并完成实名验证,方便后续课程班名单确认。

2.课程班学生名单以综合教务系统为准,任课教师有权删除非课程班学生等无关人员。除合并建班等特殊情况外,学生不得擅自加入非本人修读课程的“在线课程班”。

三、重要提醒

1.“在线课程班”将作为课程班师生之间信息交流的重要渠道,是课堂教学的重要延伸;如有必要,还将作为在线授课及学习的重要平台,请同学们务必及时关注教师发布的各类信息。

2.请谨慎处理各类群内人员的请求(包括添加好友、借钱、转账、捐款、见面等),不要随意点击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链接、广告,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如有其他疑问,请发送邮件至教务部教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jx@xujc.com)咨询。


附件:教学文件系统文件查看(下载)操作说明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