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结业生修课手续办理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1-09-02

一、申请时间

9613:0091713:00(共12日)。

二、申请对象

20203月至20217月结业的学生。

三、申请程序

1.登录综合教务系统“选课报名→结业生修课”模块,点击“结业生修课”,查看本学期开设课程列表,选择相应课程班,申请加入。

2.申请次日起可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1)若审核未通过,可查看未通过的原因。如未通过的原因为“课程班容量不足”,在规定时间内可再重新申请其他课程班。

2)若审核通过,点击“操作”栏上的支付宝图标,出现支付宝二维码的界面,扫描二维码或者登录支付宝账户完成支付(96日至918日开放缴费,每日开放缴费时段为6:00-22:00)。缴费成功后直接加入课程班。

四、其他说明

1202194日起申请结业的学生,无法通过综合教务系统申请修课。学生应填写《结业生课程修读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依次提交开课单位、学籍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财务部和教务部审核(96日至917日,周一至周五每天9:00-17:00),审核通过后将表单交回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处。

2.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设计院实习课程不受理系统申请。拟申请此类课程的结业生,请先与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联系(点击查看联系方式),了解上述课程的教学安排并确认符合申请要求后填写《结业生课程修读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依次提交开课单位、学籍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财务部和教务部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表单交回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处。

3.申请重新修读的结业生必须参加课堂学习(不允许办理免听),完成相应的作业,参加相关的考核,成绩评定标准与其所在课程班的其他学生一致。

4.已加入课程班的结业生请按照《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查询并加入“在线课程班”的通知》要求加入对应的“在线课程班”,获取关于课程教学、作业和考核等重要信息。

5本通知所有相关流程逾期未办结者,均视为不具备修课资格。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