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综合教务系统课程签到功能模块试用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1-02-27

自本学期起,综合教务系统学生考勤管理平台新增课程签到功能并投入试用。任课教师可根据需要在综合教务系统中使用该功能对课程班学生发起签到;学生需使用微信在学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服务(微信号:jgxy_service)”进入签到页面并完成签到。

一、教师端使用简介

任课教师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后,操作路径为“我的课程→学生考勤管理→填报考勤记录→发起签到”。课程签到功能是基于综合教务系统当前学生名单进行签到,可设置签到口令和签到时长,可查看学生签到状态,在签到完成后可快速筛选签到结果,可对签到结果进行批量填报处理,转化为学生考勤管理平台上的考勤明细记录。教师端具体操作说明将另行向全体教师发布邮件通知。

二、学生端使用简介

请同学们提前关注学校微服务公众号,并完成学生账号认证绑定(绑定综合教务系统学号、密码)。

账号认证绑定过程中提示已与其他微信账号绑定的,可用网页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在“基本信息→移动端应用”点击“解除微信绑定”,并重新用现有的微信账号进行认证绑定。

学生使用微信进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服务”后,操作路径为“校园服务→教务系统相关→课程签到”,具体如下所示。如需输入签到口令的以任课教师通知说明为准,因特殊情况虽有出勤但未按时完成课程签到的,请及时向任课教师说明原因,任课教师核实后可对综合教务系统内的考勤结果进行修正(但签到状态作为原始记录不会改变)。

  

提醒各位同学新学期里按时出勤认真上课,遵守教学秩序规范,踏实诚信地完成课程学业。

如果您对课程签到功能有任何建议和意见,欢迎发送邮件至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中心邮箱jwb_tq@xujc.co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