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各类修课手续办理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9-1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修课手续将于注册日起开始办理,包括选课(第四轮)、学分重取(含重取免听)、补修、先修、成绩重取等。请需要申请的同学务必按照本通知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办理。所有相关流程逾期未办结者,均视为不具备修课资格。

一、通过综合教务系统申请(建议优先通过本方式办理)

(一)申请说明

申请类型

说明

申请时间

申请程序

审核说明

三年级及以上
学生体育俱乐部
选课

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尚欠缺体育学分。

91212:00

91823:59

登录“选课报名→选课”模块,选择“三年级及以上学生体育俱乐部选课”平台,选择课程班,申请加入。

选课原则为“先选先得”,可即时查看选课结果。

选课

(第四轮)

前三轮选课结束后,可根据选课结果进行退、补、改选。

91212:00

-91823:59

登录“选课报名→选课”模块,选择各类选课申请平台,选择课程班,申请退、补、改选

选课原则为“先选先得”,可即时查看选课结果。

学分重取
(含重取免听)

申请重新修读已修读但未取得学分(即考核不合格)的必修类课程。

91214:30

91814:30

【网上缴费时间】

912926

登录“选课报名→其他修课申请”模块,选择申请类型(学分重取、补修、成绩重取),选择课程班,申请加入。

1申请后3个工作日起可登录系统界面查看审核结果。若未通过审核,系统将提示不通过的原因。

2.第2次及以上学分重取、补修和成绩重取,审核通过后需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缴费。

3.因课程冲突申请重取免听者,审核通过后应在申请界面下载《重取免听课程申请表》,交由任课教师签署重取免听意见以及确认成绩比例构成后交到教务部(主3#612)。

补修

转专业(或转学)学生申请修读转入专业已开设但未修读过或无法进行学分认可的必修类课程。

成绩重取

申请重新修读已取得学分(考核合格)的课程。

先修

转专业、转(入)学、降级、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申请提前修读原计划于之后学期安排的课程。

91214:30

91814:30

1.通识选修课和技能选修课:登录“选课报名→选课”模块,选择“通识选修课/技能选修课先修申请平台”,选择课程班,申请加入。

2.其他类型课程:登录“选课报名→其他修课申请”模块,选择申请类型(先修),选择课程班,申请加入。

申请后3个工作日起后可登录系统界面查看审核结果。若未通过审核,系统将提示不通过的原因。

(二)缴费说明

系统申请仅接受支付宝缴费,每日开放时段为6:00-22:00审核通过后,点击下图所示红色框,出现支付宝二维码的界面,扫描二维码或者登录支付宝账户完成支付。

二、无法通过综合教务系统申请

(一)申请时间

912日(星期六)起至918日(星期五)。

(二)申请说明

学生在教务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对应修课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课程修习),按照表上要求到各部门依次办理。办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协调安排并耐心等待。

三、课表确认

1.请同学们在办理各类修课手续后,务必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确认个人课表,以免遗漏。

2已审核通过的课程请及时加入或退出“在线课程班”。如有疑问应及时向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咨询。

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查询并加入“在线课程班”的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重要提醒

本学期修读课程总学分必须符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业管理办法》的规定,超过学分修读上限且逾期不办理退课手续者,将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取消修课资格。

(二)选课提醒

1.本轮选课原则上以补选为主,已选定课程尽量不要进行退、改。

2.因选课人数过少等原因部分课程班将停开,因课程班容量等原因部分课程班将不再加选,停开课程班将在教务部网站公布,请同学们关注,并及时改选其他课程班。

3未通过转专业复审的学生,应按照原专业选课要求退、补、改选。

4.为了维护良好的教学管理秩序,针对个别学生利用抢课软件/插件等工具进行恶意抢课、抢占课程资源的不合理行为,学校相关部门将联合采取措施坚决制止。发生恶意选课行为的学生账号,经调查属实,将撤销相应选课结果;学校也将依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对其违纪行为予以处分认定。

(三)其他修课手续提醒

1.部分公共类必修课程发生变更(课程名称或学分),请按照《学分重取课程申请指南》申请学分重取或补修。其他专业类必修课程变更情况请咨询所在院系教学秘书。

点击查看学分重取课程申请指南

2.部分课程已开设学分重取/补修班,不得申请正常课程班进行学分重取或补修。

点击查看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分重取补修班清单

3.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俱乐部、实验课或包含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课程不允许申请免除随堂听课。


相关链接: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拓展课程选课说明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技能选修课、通识选修课选课说明

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全校平台选修课选课说明

4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全校性选修课)选课通知(一)

5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全校性选修课)选课通知(二)

6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三年级(含)以上学生修读体育学分通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