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恢复“证明预约系统”部分证明项目办理的通知(更新)

发布:教务部  2020-05-18

为满足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因升学、留学、就业等原因对各类证明材料的需求,经研究协调,即日起,恢复“证明预约系统”部分证明项目办理。请需要申请的同学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预约。

一、预约项目

成绩单(中英文)、在学证明(中英文)、毕业证明(英文)、学位证明(英文)、预计毕业证明。

注意:个别项目限制申请对象,请仔细阅读项目说明后再根据实际需求申请。

二、预约流程

访问“校园服务在线”,点击“证明预约系统”,使用综合教务系统的用户名(即学号)和密码登录,根据系统提示操作。预约成功后可在“订单查询”中查看办理进度,当预约状态显示“已寄出”,则表示已办结。

特别提醒:

因疫情防控要求,延期开学期间暂停“现场领取”方式。预约时请选择“邮寄”方式并按系统提示提前支付邮费。成绩单、在学证明、预计毕业证明一般需要2个工作日办结;毕业和学位证明(英文)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办结。

三、系统说明

1.本系统仅支持学生根据本人需求预约办理证明,即无法替他人预约。

2.预约收费项目只能通过支付宝支付,不接受其他支付方式。

3.若遗忘系统登录密码,请按照《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综合教务系统登录密码重置申请的办理说明》申请密码重置。

四、其他说明

1417日前预约但尚未办理且选择“现场领取”的证明,如需改为邮寄方式(邮费自理,到付),请按以下要求发送邮件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xw@xujc.com)。

1)邮件标题:现场领取改邮寄+学号+姓名(如:现场领取改邮寄+ACC15001+张三)

2)邮件正文(直接复制以下格式到邮件正文并提供相关信息):

原系统预约日期:

申请人学号:

申请人姓名:

收件人:

收件人的手机号码:

收件地址(省//区,所在街道及详细地址):

2.所有证明材料统一办理纸质版文件(加盖公章)。如需电子版文件,请申请人在收到材料后自行扫描处理。

3.因证书原件遗失、损毁等原因申请补办学历学位证明书,请下载并填写《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或《学位证明书申请表》,准备好本人近期证件照2张(2寸规格,蓝色背景)和身份证复印件,通过邮寄方式(仅限顺丰或EMS将上述材料提交至教务部。其中,2007年及以前入学的毕业生办理学位证明书,必须先到厦门大学档案馆登记查证学位信息并开具证明(请参阅《厦大档案馆关于疫情期间减少现场办理的通知》)。

收件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主3#612

邮政编码:363105

收件人:黄老师

电话:0596-6288517

4.在校生如需紧急办理在学证明的,建议直接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申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该报告免费申请使用,可根据需求选择办理中文版和翻译件(英文)。

申请流程:https://www.chsi.com.cn/xlcx/rhsq.jsp

5.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进一步咨询(邮箱:jwb_xw@xujc.com,电话:0596-6288517,办公时间:工作日每天9:00-17:00),邮件咨询时请提供申请人的学号、姓名、具体需求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