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9周起开设课程教学方案查询通知(含“在线课程班”)

发布:教务部  2020-04-10

因疫情防控要求,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9周起开设课程(不含实践教学周)将继续分类实施在线教学,具体课程班及课程教学方案信息(含“在线课程班”)详见附件。请修读相关课程班的同学务必于417日(星期五)12:00加入对应的“在线课程班”,并按照任课教师要求提前做好学习准备。

一、涉及课程班列表

1.公共类课程

课程班名称

起止周

在线教学开始周次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全部23个课程班

9-15

9

互联网+创业营销

9-16

9

插画入门(2)

9-16

9

插画入门(3)

9-16

9

插画入门(4)

9-16

9

水彩绘画(2)

1-16

9

水彩绘画(3)

1-16

9

中国写意花鸟画艺术(2)

1-16

9

中国写意花鸟画艺术(3)

1-16

9

2.专业类课程

院系

涉及课程班情况

法学院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讨论课》等5门课程20个课程班

艺术设计系

3D基础(模型)》等45门课程73个课程班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程序设计基础(C++)Ⅱ1门课程1个课程班

机电工程学院

《工程图学与互换性测量Ⅱ(实践课)》等7门课程36个课程班

土木工程学院

《墩台基础课程设计》1门课程1个课程班

建筑学院

《专题城乡规划与设计Ⅳ(区域与城镇体系规划)》等3门课程6个课程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基础实验》等4门课程21个课程班

注:部分实验实践类课程开课计划调整至下学期。

二、学习要求

1.请关注“开始周次”、“教学方案发布处”、“授课形式”、“使用平台”等栏目说明,关注“在线课程班”通知,提前了解课程的上课时间及详细教学安排,熟悉相关课程平台、授课平台并完成必要的注册、实名验证、加课/加入班级等准备。请注意,同一门课程可能同时使用多个课程平台或授课平台。

2.课程班学生名单以综合教务系统为准,任课教师或群联络人有权删除非课程班学生等无关人员。除合并建班等特殊情况外,学生不得擅自加入非本人修读课程的“在线课程班”,私自加入者其学习记录将不予认可。

3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情况同样纳入课程考核范畴。请根据所修读各课程的教学方案,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及时调整状态,做好时间管理,按时参与线上学习与讨论,严守线上课堂纪律,完成相应作业,确保学习成效。

4.“在线课程班”及课程教学方案查询结果仅供参考,实际教学过程中可能根据教学需要发生调整,具体安排以任课教师通知为准。

5.对实施在线教学的课程,学生如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应及时联系所在院系说明具体困难,并根据院系指导开展必要的自主学习。

三、重要提醒

 1“在线课程班”仅用于教学活动,学生应自觉遵守网络文明规范,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言行,不得随意传播任课教师发布的课件等学习资源,不得发表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如有网络或技术问题,请积极主动通过各种方式与任课教师及时沟通,同学之间互帮互助。

2请谨慎处理各类群内人员的请求(包括添加好友、借钱、转账、捐款、见面等),不要随意点击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链接、广告,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如有其他疑问,可发送邮件至教务部教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jx@xujc.com)。


附件:9周起开设课程教学方案信息表(不含实践教学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