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导委员会、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学工部、教务部  2020-03-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组织参加本次“思政大课”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

2.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3.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二、学习人员

全体学生、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全体教务人员。

三、学习安排

139日下午第5-6节原定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师生,统一组织参加直播学习。

239日下午第5-6节原定安排其他课程的师生,按原定安排实施教学,课后登录直播平台观看视频回放开展学习。

339日下午第5-6节没有课程安排的师生,按时参加直播学习。

四、相关要求

1.各院系要充分认识组织参加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将学习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组织学生认真学习。

2.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组织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导委员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