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方案简况查询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2-22

延期开学期间,各教学单位将视课程性质、授课所需条件等实际情况,对具备在线教学条件的课程分类实施在线教学;对不适宜进行在线教学的课程,引导学生根据任课老师在教学文件系统发布的课件、作业要求等学习资源,开展必要的自主学习。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方案简况查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同学周知。

一、查询说明

查询路径:http://jwb.xujc.com/_upload/tpl/04/c8/1224/template1224/index1.html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点击底部菜单“在线学习→教学方案简况”。

二、学习要求

(一)教学方案为“在线教学”的课程

1.除因特殊情况延迟外,实施在线教学的课程均依照校历的教学周安排,从第1周开始授课。其中,以“录播+辅导”、“直播+辅导”、“混合式+辅导”等形式授课的课程原则上按综合教务系统课表时间进行,具体时间以任课教师通知为准。

2.请关注“开始周次”、“教学方案发布处”、“授课形式”、“使用平台”、“网址”等栏目说明,关注“在线课程班”通知,提前了解课程的详细教学安排,熟悉相关课程平台、授课平台并完成必要的注册、实名验证、加课/加入班级等准备。请注意,同一门课程可能同时使用多个课程平台或授课平台。

 3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情况同样纳入课程考核范畴。请根据所修读各课程的教学方案,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及时调整状态,做好时间管理,按时参与线上学习与讨论,严守线上课堂纪律,完成相应作业,确保学习成效。

4.“课程教学方案简况”查询结果仅供参考,实际教学过程中可能根据教学需要发生调整,具体教学方案以任课教师通知为准。

5.对实施在线教学的课程,学生如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应及时联系所在院系说明具体困难,并根据院系指导开展必要的自主学习。

附:在线教学平台学生端技术咨询QQ(从群1开始,满群可加下一个)

序号

群号

序号

群号

1

565062634

5

821776579

2

838526843

6

967699307

3

302708423

7

967726184

4

905724069


(二)教学方案为“教师指导预习”的课程

1.延期开学期间暂不实施教学活动,任课教师将发布课件、学习材料或学习要求等,并利用“在线课程班”进行答疑解难。

2.请关注“教学方案发布处”、“学生学习指导”等栏目说明,关注“在线课程班”通知,按照任课教师要求提前了解授课内容,做好学习准备。

三、教学问题反馈

延期开学期间所开展的在线学习计划是学校采取的一系列应对疫情的措施之一。在此期间,各位老师、同学可能都会面临各种与传统教学不同的问题,希望各位同学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安排,加强沟通联络,给予理解支持,同学之间互帮互助。

学习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或有其他意见建议,也可随时通过教务部留言板反馈,以便我们研究、改进。留言板进入方式如下:

方式1扫描以下二维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方式2访问“教务部网站→联系我们→留言咨询”,或“学校网站→留言板→教务咨询在线”。

方式3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点击底部菜单“在线学习→留言板”。


如有其他疑问,也可发送邮件至教务部教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jx@xujc.co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