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课程班”信息查询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2-19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证延期开学期间师生就课程学习形成有效交流与沟通,各教学单位已组织任课教师建立“在线课程班”,请各位同学按照个人课程表于221日(星期五)18:00加入对应的“在线课程班”。

一、查询说明

1.第1-4周开设课程

查询路径:http://jwb.xujc.com/_upload/tpl/04/c8/1224/template1224/index.html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点击底部菜单“在线学习→在线课程班”。

特别提醒:如发现查询不到群号/群联络人号、无法加群、联系不上任课教师或群联络人等问题,请务必及时反馈至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或发送邮件至教务部邮箱(jgxyjwb@xujc.com),以便进一步协调处理。

2.体育俱乐部

查询路径:https://mp.weixin.qq.com/s/GtKP5Bt9lWjZICQ7D_seiA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园体育”,查看历史消息《体育俱乐部入群通知——内附群号》。

3.第5周起开设课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如开学时间进一步推迟,后续开设课程将另行建立、发布“在线课程班”信息。

注意:原本就以在线开放课程形式(课程名称后带有“MOOC”后缀)开设的课程,不另建立“在线课程班”,请按照选课通知要求进入对应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完成课程学习。

二、管理规范

1.“在线课程班”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QQ群、学习通、微信群等,请根据所修读课程班要求提前下载相应软件或登录相关平台,完成注册、加入班级(群)或添加群联络人(微信群由群联络人负责组群)、实名验证、熟悉软件或平台操作等学习准备,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2.在线学习期间,学生应自觉遵守网络文明规范,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言行,不得随意传播任课教师发布的课件等学习资源,不得发表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如有网络或技术问题,请积极主动通过各种方式与任课教师及时沟通,同学之间互帮互助。

3.课程班学生名单以综合教务系统为准,任课教师或群联络人有权删除非课程班学生等无关人员。除合并建班等特殊情况外,学生不得擅自加入非本人修读课程的“在线课程班”,私自加入者其学习记录将不予认可。

4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情况同样纳入课程考核范畴。对实施在线教学的课程,学生如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应及时联系所在院系说明具体困难,并根据院系指导开展必要的自主学习。

三、重要提醒

1.“在线课程班”仅用于教学活动,包括发布课程学习要求或学习资料、开展在线教学或讨论、进行必要的考勤或考核等;但并不完全等于课程在线教学平台,部分课程班也可能根据教学实际需要在教学开始后变更组建方式。请及时关注任课教师后续发布的具体教学方案和学习要求,关注教务部网站相关通知,并与教学秘书、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和同学等保持联系。

2请谨慎处理各类群内人员的请求(包括添加好友、借钱、转账、捐款、见面等),不要随意点击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链接、广告,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如有其他疑问,请发送邮件至教务部邮箱(jgxyjwb@xujc.co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