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各类学籍异动手续办理流程调整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2-18

延期开学期间各类学籍异动手续将采取“线上预审”形式先受理申请,正式开学返校后再完成完整手续的办理。学籍异动类型包括复学、休学、保留学籍、退学、延长学习年限和结业。请需要申请的同学务必按照本通知要求于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

一、申请时间

2020218日起开始办理。其中,复学申请建议220日前提交;其他学籍异动申请建议228日前提交。

二、申请程序

(一)学生本人准备申请材料

1.根据不同学籍异动类型提供对应的申请表电子版(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只需完成“申请人填写部分”)。

2.家长签字的同意书照片(范本下载)(可参考范本手写,或打印后手写签字)。

3.相关证明照片(因病休学者须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疾病证明;应征入伍者须提交入伍证明;因病休学期满申请复学者须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疾病痊愈的证明或康复证明)。

(二)申请材料提交方式

学生本人使用学生邮箱(学号@stu.xujc.com将上述申请材料按以下要求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

1.发送要求

1)邮件标题:学籍异动类型+学号+姓名(如:复学申请+ACC15001+张三)

2)所有申请材料按以下规则命名并作为邮件附件提交:

附件1:申请表+学号+姓名

附件2:家长同意书+学号+姓名

附件3:相关证明+学号+姓名

注意:邮件总大小(含附件)不得超过14M,附件命名建议不超过20个字,否则将无法成功发送。若暂时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在邮件中说明情况。

2.发送对象

1)申请复学:发送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jwb_xw@xujc.com)。

2)申请休学、保留学籍、退学、延长学习年限和结业:同时发送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jwb_xw@xujc.com)、学工部(xgb@xujc.com)、财务部(jgxycwb@xujc.com)。

三、审核说明

1.复学申请原则上至少需要1个工作日审核。审核结果统一以邮件形式回复。经审核同意复学的,审核结果通知次日开通综合教务系统权限。之后,学生即可正常参与选课等各项教学安排。

2.其他学籍异动申请(休学、保留学籍、退学、延长学习年限和结业)仅受理申请,对休学、保留学籍、退学和结业学生进行退出课程班处理,但暂不进行审核。

四、重要提醒

1学生必须使用本人的学校邮箱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否则不予受理。若遗忘邮件系统登录密码,请按照《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综合教务系统登录密码重置申请的办理说明》中的第二种方式先申请综合教务系统密码重置(学生综合教务系统密码与邮件系统密码一致),重置后的综合教务系统密码将于1小时内在邮件系统里生效。

2.按照以上程序提交学籍异动申请的学生需在正式开学返校后1周内补交相应书面申请材料,依次送至学籍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辅导员、学术主管)、学工部、财务部、教务部审批。其中,对申请休学、保留学籍、退学、结业的学生,届时财务部将以邮件送达时间作为实际递交申请的时间进行审批。经学校审批同意后学生应办理到校或离校手续。

3.对申请复学的学生,若未在规定时间内补交书面申请材料,或在复查过程中发现学生有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事实等欺骗行为的,将取消其复学资格。

4.如确有特殊情况,请发送邮件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xw@xujc.com)说明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