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第四轮安排

发布:教务部  2019-02-15

一、选课时间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第四轮将于21612:30-22223:59进行。同学们可登录综合教务系统选课模块,查看前三轮选课结果,并据此进行退、补、改选,逾期将无法操作。

本轮选课实行“先选先得”的原则。请同学们认真分析已有选课结果,根据所在专业的培养方案合理协调学习安排,及时进行选课操作。

二、课表确认

请同学们务必在本轮退、补、改选阶段结束前,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确认个人课表,以免遗漏。如有疑问应在第1周内向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技能选修课/通识选修课或体育教学部秘书咨询(联系方式请查询“教务工作信息表”),逾期将不再受理。

开学第2周起教务部将检查学生修课情况,对于超过学分修读上限且逾期不办理退课手续者,及上课时间存在冲突(含与毕业实习发生冲突)且逾期未办理指定手续者,届时将被直接退课处理。最终选课结果请以综合教务系统课表为准,该结果是同学们取得课程学分的依据。

三、注意事项

1.第1周内存在部分选修课因选课人数不足等原因无法开课的情况,已选课程有可能被取消。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并改选其他课程。

2.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业管理办法》规定,除符合申请超额学分的条件外,学生每学期修读的课程总学分以20-24学分为宜(包含实践类课程学分),且最高不得高于26学分,最低不得低于18学分(毕业学年除外)。请同学们特别注意:

1)本学期发生学籍异动(如转专业、复学等)的同学请结合培养方案的修读要求和课程修读条件,合理安排选课。同时应注意避免出现选课过少的情况,以免影响学业完成进度。其中,未通过转专业复审的学生,应按照原专业选课要求退、补、改选。

2)修读课程总学分高于26学分或低于18学分的同学应在第四轮选课期间及时进行退、补、改选。若除毕业环节教学安排外已经修读完专业培养方案其他学分要求者,可不受最低学分修读要求限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