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先修手续办理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19-01-25

一、办理时间

21813:00—22213:00(共4日)。

二、申请对象

仅限“转专业”、“转(入)学”、“降级”、“延期毕业”的在校生申请。

三、办理流程

注意:不同的课程对象对应不同的申请平台!

1.通识选修课、技能选修课

1)审核原则:先选先得。

2)申请流程:

【第1步】

登录综合教务系统选课模块,选择“通识选修课/技能选修课先修申请平台”。

【第2步】

根据已安排课表的时间安排及课程班容量,选择相应课程班。

2.其他课程

1)审核原则:开课单位和学籍所在院系均审核通过者,方可加入课程班。

2)申请流程:

【第1步】

登录综合教务系统先修模块,参照对应培养方案课程开设学期,凡在申请学期(不含)以后开设的必修课(选修课不做限制),允许申请先修。

【第2步】

根据已安排课表的时间安排及本学期开设课程情况,选择相应课程班。

【第3步】

网上申请后1个工作日起登录教务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审核未通过者请注意查看审核未通过的原因(如课程班容量不足),在规定时间内可再重新申请其他课程班。

四、注意事项

1.先修课程与其他已安排课程上课时间不能冲突;申请先修者不允许申请免听。

2.申请后本学期修读课程总学分必须符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业管理办法》的规定。

3.以下情况无法在综合教务系统申请先修:

1)课程变更或课程不在教学计划内(如部分专业选修课);

2)达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业管理办法》超额学分修读的成绩要求;

3)其他符合先修申请条件的学生。

上述学生可填写《提前修读课程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在以上规定时间内以书面形式提交开课单位和学籍所在院系审核。

4.请同学们注意相关流程的截止时间,因逾期办理导致无法加入课程班者,责任自负。

5.申请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开课单位或学籍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

相关链接:教务工作信息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