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暂缓返校学生申请调整期末考试的说明(12月14日更新)

发布:教务部  2022-12-14

根据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确因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暂缓返校,无法正常参加线下课堂期末考核(如闭卷、开卷、机考等)的学生,可申请调整考试。现就申请调整期末考试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的学生(含虽已返校但需要暂缓参加线下教学活动的学生),以学工部提供的学生名单为准。

注意:申请前请务必跟辅导员确认自己是否属于暂缓返校情形,不属于暂缓返校的学生无法申请调整考试。

附:各院系辅导员联系方式


1214日重要提示:因期末教学安排调整,综合教务系统中原定于1213日下午及之后的考试安排已取消,相关课程后续的考核安排请跟任课教师确认并按要求完成。系统仅可以申请1213日中午及之前的考试调整请知悉。


二、申请时间

应在拟申请调整课程的期末考试前2日内申请调整考试。若因特殊情况无法提前申请的,允许于课程期末考试结束后2日内补申请,但最迟不得超过202312日。

三、申请流程

1.登录学校综合教务系统,在首页菜单栏当中,点击“选课报名→暂缓返校学生调整期末考试申请”(详见附件)。

2.进入“暂缓返校学生调整期末考试申请”页面:

1)如实填写个人“联系手机”(仅申请学期首次申请需填写);

2)认真阅读并遵照申请注意事项要求;

3)填写申请原因,是否与辅导员确认暂缓返校状态等信息;

4)选择需要申请调整期末考试的课程,并耐心等待审核;

提示:一次只能申请1门课程;如有多个课程,需多次申请。

5)及时查看审核状态(一般于课程考试开始前1-2个工作日完成审核):

审核状态

说明

撤销申请

表示尚未审核。此时,学生可以撤销申请,撤销申请后可再次申请。

审核不通过

请查看审核不通过的原因,也可咨询教务部朱老师或曾老师(联系方式详见文末)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重新申请调整考试。

审核通过,请等待考试安排

表示审核通过。请做好复习准备,耐心等待考试安排(预计下学期学生注册日前后)。

请下载《调整考试通知单》

开放下载时间,请留意下学期学生注册日前后教务部网站或学校邮箱(学号@stu.xujc.com)相关通知。学生需下载、打印《调整考试通知单》。

提示:确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但又无法按上述方法申请调整考试的,请与教务部朱老师或曾老师联系处理(联系方式详见文末)。

四、其他说明

1.暂缓返校学生应在考前跟辅导员确认自己是否符合学校的返校要求;符合学校返校要求的考生须返校参加考核,否则按缺考处理。

2.调整考试一般安排在下学期学生注册日前后组织,考核方式与课程班其他学生的考核方式一致。

3.暂缓返校学生若个别课程确实存在较大的学习困难、无法按要求完成课程期末考核的,可申请相应课程的期末考试缓考,并在后续所申请缓考课程有开设的学期申请补缓考。请特别注意,拟申请缓考的学生必须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期末考试缓考管理规定》的办理时限和流程要求办结手续,缓考方能生效,否则按“缺考”处理。


如有相关问题,可与教务部朱老师或曾老师联系(办公电话:0596-6288126;电子邮箱:hmzhu@xujc.comzengtingji@xujc.com)。


附件:暂缓返校学生申请调整期末考试示意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