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选拔考试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2-11-17

根据学生转专业实际申请情况,本学期凡第一志愿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法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年入学学生,需参加转专业选拔考试。

另外,本学期凡第一志愿申请转入上述5个专业,且第二志愿申请转入新闻学、广播电视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若第一志愿未被批准,第二志愿将继续按照选拔考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现将选拔考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1.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法学专业的考试内容为英语(日语)。

2.申请转入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试内容为数学和英语(日语)。

注:根据学生高考外语科目确定外语考试内容。其中,高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试内容为英语;高考外语科目为日语的,考试内容为日语。

二、考试时间

1118日(第12周周五)中午,其中:

1.数学考试时间为12:10-13:10

2.英语(日语)考试时间为13:10-14:10(均含听力内容,听力开始时间均为13:30)。

三、考试纪律

1.请考生仔细阅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考试说明》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考场规则》,熟悉考试流程,按照考试要求应考。

2.请考生务必携带具有本人清晰照片的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请不要使用校园卡)。此外,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文具(英语考试还需携带2B铅笔)参加考试,其他所有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复习卡片、空白纸张及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不得带入考场;若带入考场,须于考试开始前与其他物品一起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放在考试位上或考试位附近,其中,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

3.考试使用的试卷、答卷、答题本、草稿纸等由监考人员统一发放和收回,考生不得带出考场。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考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考试纪律及违规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进行处理。

四、考场安排

注意:未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视为放弃第一志愿申请。

第一志愿
申请转入专业

考试内容

考试地点

现所在专业

汉语言文学

广告学

法学

英语

2#301

文化产业管理、行政管理、电子商务

2#308

英语、金融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

2#319

日语、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物流管理

2#402

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会计学、财政学、税收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自动化

2#418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日语

2#309

高考外语科目为日语的学生

会计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学+英语

2#201

法学、行政管理、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财务管理、金融学、财政学、税收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

2#217

物流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通信工程、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数学+日语

2#309

高考外语科目为日语的学生

预祝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