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不含2022级新生)教材查询、领取与退货事宜通知(9月29日更新)

发布:教务部  2022-08-25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信息查询、领取与退货等事宜,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以下通知。

一、教材信息查询

同学们可登录教务部网站的“开课计划”模块,查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对应的教材信息;登录综合教务系统“信息查询→教材费用”查询当学期需签领的教材信息,即其中“待结算”部分的教材。

二、教材领取

(一)各院系教材发放时间安排

发放日期

发放时段

院系

发放地点

2022912

(星期一)

9:00-10:30

人文与传播学院、法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音乐系

主楼群3号楼一楼教材室(音乐厅斜对面,靠近主楼群4号楼一侧)

10:30-12:00

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

13:00-15:00

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5:00-17:00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

注意事项:

1.请各行政班提前确定1名负责人(未编行政班的学生由1班班委负责),带领2名同学到教材室领取教材(有车辆协助运送)。

2各行政班负责人请务必根据现场签字领取的《教材出库单》和《教材签领表》,现场清点教材种类和数量方能运送离开。

1)若现场发现教材有误,务必当场反馈供货商补齐;若离开现场才发现教材缺漏,只能专业内自行协商解决。

2)发放教材过程中,若发现有同学因退学、休学、保留学籍等原因无需领取,需将未领取教材退还教材室,并办理好退书手续,不得私自转让或转发。

3.转专业学生请根据《转专业学生教材领取补充说明》以及教务部审批邮件通知办理教材领取有关事宜。

4.个别学生因学籍异动等特殊情况,无法在统一领取教材的行政班中领到相应教材,需学生本人现场签字领取,详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个别学生单独领取教材的通知》。

(二)学生自购

以下教材同学们既可以通过网上订购、向高年级同学借用、到图书馆借阅或复印教师讲义等方式准备,也可以在学校联系的教材服务点咨询、订购:

1.学分重取、补修、兼修、先修等课程的教材;

2.因转专业、改编年级、复学等特殊原因导致现专业课程缺少的教材。

三、教材退货

由学校统购统发的各类课程教材,如因改编年级等原因不再需要,可凭自愿原则办理退教材手续。

1.受理时间:2022913日至930日、104日至1012日,工作日10:0016:00

2.受理地点:主楼群3号楼一楼教材室(音乐厅斜对面,靠近主楼群4号楼一侧)。

3.注意事项:

1)凡已写名字或污损的教材,不能办理退教材。

2)退教材时,请准确填写《退教材登记表》中的学号、姓名、教材名称等信息。

3)所退教材仅限于当学期发放的教材,概不受理之前学期教材的退货。


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部洪老师,办公电话:0596-6288204


相关链接:

1转专业学生教材领取补充说明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个别学生单独领取教材的通知

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部分学生需自购必修类课程教材的通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