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查询及相关手续办理通知

发布:  2022-05-20

52310时起,学生(含申请随堂修读课程的结业生)可以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具体查询方式:“信息查询→考试安排”。如有考试调整,请以教务部网站和各院系教学秘书通知为准。

为了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阅读以下事项:


一、考试要求

1.考试时间和地点

1考前10分钟为考场清理时间,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到达考场。考生迟到30分钟,不准进入考场,该场考试以缺考论处;开始考试后的30分钟内,无论答题完毕与否,一律不准离开考场。

2)考场安排不绝对以课程班为单位,请同学们务必自行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确认考试安排。

2.考试证件和作答要求

1)考生务必携带具有本人清晰照片的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请不要使用校园卡)。未携带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

2)除有特殊要求外,考生均需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作答;大学英语答题卡需使用2B铅笔填涂。考生在作答前,务必核查试卷页数(试卷正反面),如遇缺页或印刷不清,请及时向主考或监考人员反映。

3.非笔试类课程考核要求

1)采用实验、口试、表演等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请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参加考核,否则按缺考处理。

2)采用论文、作品、课程设计和课程报告等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请在任课教师规定的时限内按指定方式提交论文、作品、课程设计和课程报告等。逾期未提交者,按缺考处理。


二、考试手续办理

1.补“缓考”

之前学期期末考试办理“缓考”且本学期有开设的课程,可申请补“缓考”。申请补“缓考”的学生请于530日至531日(每日9:00-17:00主楼群3号楼611办公室朱老师处(办公电话:0596-6288126)办理补“缓考”手续(学生在办理现场领取、填写表格)。

注意:如拟申请补“缓考”课程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更而发生课程名称变化或不再开设的,请务必先向学籍院系教学秘书确认替代课程后办理替代课程补“缓考”手续。

附: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2.结业生补考

20207月至20223申请结业的学生可于5246:0052624:00登录综合教务系统“选课报名→结业生补考”模块申请参加本学期开设课程补考。该手续具体办理方式和注意事项请查阅《关于结业生未取得学分课程(本学期开课)补考手续办理的通知》。

注意:学生在办理结业生补考手续前,请务必先行向原学籍院系辅导员了解学校、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是否可返校等(尤其是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再行决定是否申请补考。如因不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入校,导致无法参加考核的,学生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附:各院系辅导员联系方式

3.缓考

若有符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期末考试缓考管理规定》文件规定的情况,学生可申请期末考试缓考,且必须按照规定流程在规定时限前办结手续全部环节,缓考方能生效。


三、考试纪律

1.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考试说明》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考场规则》,熟悉考试流程,按照考试要求应考。

2.除非任课教师另有规定,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文具参加考试,其他所有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复习卡片、空白纸张及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不得带入考场;已经带入考场的应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放在考试位及附近,其中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

3.考试使用的试卷、答卷、答题本、草稿纸等由监考人员统一发放和收回,考生不得带出考场。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考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考试纪律及违规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进行处理。


四、暂缓返校(含暂缓参加线下教学活动)学生期末考核管理

考生应在考前跟辅导员确认自己是否符合学校的返校要求;符合学校返校要求的考生须返校参加考核,否则按缺考处理。确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正常返校参加线下考核的学生:

1.毕业班学生

学生应在获知考试日无法返校的第一时间下载《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缓返校毕业班学生课程(含未开设课程)期末考核调整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完整后连同行程卡(截图上应标注学生姓名,完整手机号码)等证明材料一起用学校邮箱发送到教务部曾老师邮箱(zengtingji@xujc.com)等待审核。审核结果将以邮件形式回复至发件人的学校邮箱,请注意查收。

学生可申请的考核调整方式及注意事项如下:

1)“同步线上考核”,即学生在线下考核的同一时间进行线上考核,采用同一套试卷。学生需自行准备安静密闭的考试环境,顺畅的网络,用于接收试卷的电脑,用于监控的摄像头或手机(含手机支架),作答用的空白A4纸、文具以及其他任课教师要求的考试条件。为保障考试组织工作,原则上应在考试日期的5个工作日前提交申请。

2)“延期参加线下考核”,即延期至学生返校后安排线下考核。20227月批次学生申请的延期线下考核不迟于621日举行,9月批次学生申请的延期线下考核不迟于78日举行;申请后如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造成可返校时间变化,学生须及时向曾老师反馈。

附:综合教务系统/邮件系统密码重置说明

2.其他学生

教务部将根据学工部提供的暂缓返校学生名单择期组织调整考试,学生无需办理缓考手续。因疫情形势动态变化,请相关学生密切关注防控要求更新情况,与辅导员保持联系,确保自己考试期间的返校状态能够准确登记。

如有相关问题,可与教务部曾老师联系(办公电话:0596-6288126;邮箱:zengtingji@xujc.com)。


五、防疫提示

1.考生应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参加考试。请注意,在监考检查证件时,考生需要暂时摘下口罩以配合身份识别。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按照学校防疫应急预案处置。

3.考生交卷离场后,不得在考场外聚集、聊天。

预祝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


附件: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缓返校毕业班学生课程(含未开设课程)期末考核调整申请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