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因需申请成绩单、预计毕业证明等证明材料的办理指导

发布:教务部  2022-05-11

为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办理因出国留学、求职就业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特整理相关业务流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

一、各类证明材料办理说明(点击各办理项目链接可查看相应证明样式)

适用情形

办理项目

开放预约时间

出国留学

成绩单(中英文,截至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成绩)

即日起

预计毕业证明(中英文)

即日起

成绩单(中英文,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

628日起

毕业证明(英文,仅限符合毕业条件者)

628日起

学位证明(英文,仅限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者)

628日起

求职就业

成绩单(中文,截至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成绩)

即日起

预计毕业证明(中文)

即日起

1.请按照“开放预约时间”,结合个人实际需要进行申请,并根据自己的在校时间安排选择适当的领取方式

办理程序:登录“证明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取件方式可选择“现场领取”或“邮寄”。预约成功后在“订单查询”中查看办理进度(预计2个工作日办结)。当预约状态显示“可领取”或“已寄出”,则表示已办结。其中,选择“现场领取”者,请按照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取件。

2.证明材料如需使用学校信封密封并盖章,预约时请选择“现场领取”,取件时找工作人员领取信封、当面密封并盖章(注:本项业务视申请留学学校的规定办理,不作为证明办理的统一要求)。密封好的材料由本人或受托人向国外寄发,教务部不受理委托寄送。

3.成绩单(中英文,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毕业证明(英文)、学位证明(英文)在毕业及学位审查结束后方可办理。

4.凡经审查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之后在领取毕业证书的同时可领取到一份在校期间所有学期的完整成绩单(中文),无需预约办理。

5每年毕业季为办理各类证明的高峰期,故无法受理当天领取申请,请同学们务必按照上述时间要求提前预约。

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说明

1.应届毕业生应根据学工部通知要求办结离校手续(预计630日起),持《毕业生离校手续单》及学生证(或补办凭证)到所在院系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仅限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毕业生)和成绩单(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则上不得代领。如确需他人代领,代领者必须出示学生本人出具的委托书(点击下载范本,委托书必须有双方的亲笔签名)、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如有其他疑问,可向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进一步咨询(办公地点: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办公电话:0596-6288517;咨询邮箱:jwb_xw@xujc.com;办公时间:工作日每天9:00-17:00)。选择邮件咨询时请提供申请人的学号、姓名、具体需求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