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结业生未取得学分课程(本学期开课)补考申请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1-06-08

一、申请对象

20197月至20213申请结业的学生。

二、申请课程范围

本次申请补考课程的范围,仅限于学生此前未取得学分,且本学期有开设的课程。实验课、生产实习等实践类课程不允许申请补考。

申请补考前,可在“全校课表查询”(教务部网站右上角栏目,或综合教务系统左下角栏目,无需登录)检索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查询方式:选择“根据课程查询”,输入“课程名称”(请务必勾选“模糊查询”)。

注意: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变更而发生课程名称变化的,如需本学期申请考试,请务必先向院系教学秘书咨询并确认相关课程开课情况(点击查看联系信息表)。

三、申请和缴费时间

1.申请时间:6156:00-61724:00,逾期不再受理。

2.缴费时间:615-620日,每日6:00-22:00

四、申请流程

1.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点击“选课报名→结业生补考申请”(详见附件)。

2.进入“结业生补考申请”页面:

1)认真阅读并遵照注意事项要求;

2)点击“查看学业统计”,确认本人所欠缺学分的课程(模块类别);

3)填写本人有效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申请欠缺学分的课程(模块类别)补考;

4)及时查看补考申请的审核状态(一般情况下,原学籍院系、教务部将在1-2个工作日完成审核):

审核状态

说明

待审核

已申请课程补考,等待原学籍院系审核

审核不通过

表示原学籍院系审核不通过,请查看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或咨询原学籍院系教学秘书,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重新申请补考

不予安排

表示教务部审核不通过,请查看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或咨询教务部曾老师(0596-6288126),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重新申请补考

待缴费

表示补考申请已经原学籍院系、教务部审核通过,请及时完成缴费

已缴费

表示可下载、打印《结业生课程补考通知单》

5)完成缴费后可即时下载、打印《结业生课程补考通知单》,请根据通知单的要求准备补考事宜。

请注意:“待缴费”的学生如未在缴费截止时间前完成缴费,视为补考手续未办理成功。

五、返校要求

1.学生在办理结业生补考手续前,请务必先向原学籍院系辅导员了解学校、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是否可返校等(尤其是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再决定是否申请补考。如因不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入校,导致无法参加考核的,学生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成功办理补考手续后,应尽早确定返校行程并至少提前2-3个工作日向原学籍院系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

3.学生入校时,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配合门卫进行测温检查,并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等。

4.其他未尽事宜,请按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六、重要提醒

1.学生成功办理补考手续后,务必及时下载、打印《结业生课程补考通知单》,避免错过考试时间。未按要求参加课程考核者,一律按缺考处理。

2.学生务必保持本人填写的手机号码真实、畅通,同时注意查收个人校友邮箱(学号@xy.xujc.com)相关邮件,以免遗漏重要信息。若遗忘校友邮箱或综合教务系统密码,请根据页面提示重置、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

3.对上述通知内容有疑问的同学,可在工作日期间(8:00-17:00)致电0596-6288126向曾老师咨询。


附件:结业生课程补考申请流程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