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普通话测试考生防疫提示

发布:普通话推广与测试中心  2021-04-13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普通话测试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强调以下防疫事项,请参加2021年春季普通话测试的考生重视并认真做好准备,以免影响测试。

一、测试前阶段

考生须提前登录“闽政通”,注册生成“八闽健康码”;同时下载和阅读《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以下简称“《承诺书》”),打印后签字并于测试当天随身携带。如《承诺书》中的项目有“是”的情况,须同时持测试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作为入场凭证。

二、测试当天

1.测试当天,考生必须按照准考证报到时间到达测试站,根据要求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八闽健康码”、《承诺书》及核酸报告纸质版(如有)进行入场核验。其中,《承诺书》及核酸报告纸质版(如有)应上交测试站的考务人员。

2.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进入测试站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测试站应当佩戴口罩,且保持人员间距。

3.考生进入测试站时,须进行手部消毒。测试站提供免费的速干手消毒剂供考生使用。

4.考生在测试过程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务人员报告,按照学校防疫应急预案处置。

5.测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测试站周围聚集、逗留。

三、其他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将参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安全完成测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话推广与测试中心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