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安排(含选课说明)

发布:教务部  2020-12-14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即将开始,为了保证选课的正常开展,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参加选课。

一、选前须知

1.首次参加选课或对选课流程及要求不熟悉的同学请先阅读学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选课管理办法》。

2.认真学习教务部网站发布的公共课程(技能/通识选修课、大学英语拓展课程、创新创业全校平台选修课)选课说明及所在院系开展的选课指导与提示。

1)选课开始前,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下一学期课程表中的必修类课程时间安排和选修类课程教学大纲(指导版)。

课程教学大纲(指导版)查询路径为“综合教务系统→基本信息→课程库”。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将陆续完善,为选课提供更多关键信息,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

 √ 课程性质——这是一门怎么样的课程?

 √ 主要内容——这门课程是讲什么的?

 √ 课程目标——学习这门课程能获得什么?

 √ 基本要求——学习这门课程要注意什么?

2)选课开始后,进入系统选课模块查看课程限制条件或要求。

特别提醒:由于部分课程有先修要求、专业限制或其他方面的特殊要求,请同学们选课前一定要确认自身学业完成情况,结合本专业培养方案,理智地选择课程。

二、选课日程

轮次

时间

选课原则

期间是否可操作

退选

改选

补选

查看课程

(选课前)

12219:40

第一轮

122112:00-122312:00

(共3日)

随机筛选

查看第一轮
选课结果

12249:40

第二轮

122412:00-122812:00

(共5日)

随机筛选

×

×

查看第二轮
选课结果

12299:40

第三轮

122912:00-123123:59

(共3日)

队列选课

第四轮

22712:00-3523:59

(共7日)

先选先得

说明:

1.选课主要有三种“选课原则”:

“随机筛选”,指的是系统的筛选原则不受学生报名该课程的先后时间顺序影响。因此在规定选课时间段内的任何时间参加选课的机率都是相同的,不用在选课开始时蜂拥选课,如果出现网络拥挤的情况,请稍候再选。

“队列选课”,指的是选课操作将先进入选课队列等待处理,系统根据队列顺序及选课条件进行判断,再将选课操作结果返回,选课操作未成功者系统会显示相关原因。

“先选先得”,指的是系统以报名的先后顺序、课程班人数来确定学生名单。

2.除正常选课外,选课还有三种“操作方式”:

“退选”,指的是取消已经选择的课程班。

“改选”,指的是取消已经选择的课程班,重新选择其他课程班。

“补选”,指的是未选满规定的选课量,补充选择课程班。

三、注意事项

1.登录系统后首先应查看自己的必修课课程表,避免所选课程与之时间冲突。

2.每一轮选课操作完成后,课程班名单经系统处理将予以确定,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查看确认。

3.如部分课程班因选课人数过少被撤销,已选相应课程班的学生,请在下一轮选课中改选其他课程或课程班。

4.全部选课轮次完成后,各门课程的课程班即最终确定,任何自行或与任课教师协商办理的选入、退出、修改手续均视为无效。

5.选课学生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完成选课后务必正常退出综合教务系统,以免他人误操作。因密码保管不善和未正常退出综合教务系统导致他人替代选课操作,可能产生与选课学生本人意愿相悖的选课后果。

四、为了维护良好的教学管理秩序,针对个别学生利用抢课软件/插件等工具进行恶意抢课、抢占课程资源的不合理行为,学校相关部门将联合采取措施坚决制止。发生恶意选课行为的学生账号,经调查属实,将撤销相应选课结果;学校也将依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对其违纪行为予以处分认定。


相关链接:

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英语拓展课程选课说明

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技能选修课、通识选修课选课说明

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全校平台选修课选课说明

4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全校性选修课)选课通知(一)

5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全校性选修课)选课通知(二)


附:第三轮网上选课(队列选课)操作界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