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9-07

为帮助新生明晰专业学习内容,合理规划学业进度及修课安排,教务部已于近日整理发布2020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请各位新生及时查阅、学习。

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本介绍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该专业人才培养整体设计与规划的指导性文件,主要内容包括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学制及学习年限、总学分要求、授予学位、课程体系与修读要求、培养规格实现矩阵图等。

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均分为技能教育、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三大模块,按照修读方式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生需修完所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各类课程,并达到最低总学分要求,方可毕业。

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查询方式

新生可通过如下方式了解所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1.教务部网站(PDF版本)

查看路径:教务部网站→教学管理→培养方案

2.综合教务系统(系统版本)

查看路径:综合教务系统→信息查询→培养方案

3.《专业修读指南》(纸质版本)

入学后由所在院系统一发放。

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各院系将在新生开学后,组织开展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全面、详尽、细致地解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帮助新生快速认识专业学习,明确自身学习目标。讲座安排届时由各院系另行通知,请各位新生予以关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