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核对及补拍安排调整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2-16

为确保2020届普通本科毕(结)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班学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准确无误,结合防控疫情工作情势,现将图像信息核对及补拍安排调整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图像核对

已参加过学校统一组织的图像信息采集或者已在各地中国图片社分社采集中心补拍过的毕业班学生,请及时登录学信档案校对本人图像信息(路径:学信档案→图像校对→毕业照片,点击确认即可)。每名学生只能校对一次,请务必认真校对。因未及时进行图像信息确认而无法电子注册或注册不全的,责任自负。

学信档案: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

注意:

1.尚未注册学信档案的同学请先进行实名注册(之前已注册过的同学无需重复注册)。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参考网站帮助中心指南进行操作。

学信网帮助中心:https://my.chsi.com.cn/archive/help/index.action

2.若发现图像信息非本人,请使用学校邮箱(学号@stu.xujc.com)及时发送邮件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邮箱(jwb_xw@xujc.com)说明,并提供学信档案的查询结果(含本人信息的完整截图)以便核验。

3.因拍摄原因有闭眼的照片经教务部确认情况属实的,允许重拍。其他情况一律不允许重拍,否则易造成毕业证上照片与网上查询图像的不一致,从而导致无法进行电子注册或者注册不全。未经教务部确认擅自重拍者,后果自负。

二、图像补拍

为贯彻落实中央防控疫情的有关指示,减少学生聚集,保障高等教育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经中国图片社与教育部学信网协商,允许尚未采集图像的毕业班学生按照以下程序完成补拍,相关费用自理

1.登录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微信扫描网站首页的二维码,进入毕业生图像采集程序。

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http://www.xinhuacu.com

2.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并关联学籍信息。

3.选择服务项目(前两种均可,建议服务二)并缴费,根据系统提示上传符合规格的本人电子照片,同时填写收件地址。

4.系统审核通过后将由中国图片社统一制作纸质照片并寄送给学生本人。

5.正式开学返校后,学生本人或委托人应及时将纸质照片交回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以免耽误证书制作。


特别提醒:

1.该照片是毕(结)业证书、学籍卡贴照的重要材料,切勿自行裁剪或使用在其他地方!

2.因未及时补拍或未按要求补拍并提交照片,耽误证书制作、档案寄送的,责任自负。

3.教务部只接收中国图片社采集中心制作的照片,其他不符合规格的照片一律不予接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