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习的重要提示

发布:教务部  2019-11-13

根据《2019级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修读说明》,该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完成,2019级学生自916日起可登录“智慧树”平台开始注册、学习。经查,截至1112日,仍有12.92%的学生未注册,已注册的学生中仍有21.96%未开始学习,55.55%学习进度低于合理计划,总体注册率和学习率仍不理想。学期过半,特再次重点提示本门课程学习和考核的相关要求,请同学们加强重视,避免延误学习进程,影响考核成绩。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必修课程,未按时完成学习、考核或学习习惯不良者,将严重影响课程成绩,且当学期无补学、补考机会!

2.请务必仔细阅读教务部网站《2019级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修读说明》及附件学习手册。

3.本门课程成绩构成为:总成绩100=平时30+章测试10+见面课20+期末考试40分。其中请特别注意:

1)学习时间(平时+章测试+见面课)截止于1222,逾期不计成绩。

2)完成学习进度85%及以上才能参加期末考试。

3平时成绩除视频学习外,还包含15分学习行为分(学习习惯10+学习互动5分)。

学习习惯分】当天学习25分钟以上,记录为一次规律学习,达到19次规律学习可获得满分。

学习互动分】参与问答社区的讨论,通过提问、回答、获得点赞等方式提升自己在问答社区的贡献度。最终以学习结束时贡献度排名决定学习互动分得分。

4.请务必关注课程的“成绩分析”界面,及时掌握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分数明细。

如有疑问,可咨询教务部谢老师(办公地点:主楼群3号楼615办公室;办公电话:0596-628809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