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19-05-13

我校2020届普通本科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在本学期进行。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用途

采集的照片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的贴照。同时,电子图像信息经本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核对确认后作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图像。如不按时采集图像,将造成无法发放学历、学位证书或无法正常查询学历、学位信息,关系到毕业班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本项工作。

特别强调:每届毕业生只组织一次校内统一图像采集。未参加本次采集的2020届毕(结)业生,需自行前往中国图片社各省分社补拍,补拍要求以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为准。未经学校同意请勿擅自通过其他渠道拍摄照片,否则可能导致无法进行电子注册或者注册不全,责任自负。

二、采集对象

12016级非建筑学院和2015级建筑学院在校生。

2.计划申请2020年提前毕业的2017级非建筑学院和2016级建筑学院在校生。

三、收费标准

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20/人。该费用由学校组织收取,汇总后转交拍摄单位,拍摄单位提供8张规格为2寸的照片用于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其他档案资料。

四、收费方式

12016级非建筑学院和2015级建筑学院在校生:

1)各班学委或指定班委于514日-517日(每天9:00-17:00到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领取《信息校对及缴费名册》。毕业生信息应由学生本人核对/更正并签名,各班学委或指定班委按此名单收缴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

2)各班学委或指定班委将本班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收齐后于51717:00交到财务部(主楼群3号楼811办公室)。缴费方式:支付宝(推荐)、刷卡。

3)各班学委或指定班委于51717:00将财务部盖章的《信息校对及缴费名册》交到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

2.计划申请2020年提前毕业的2017级非建筑学院和2016级建筑学院在校生:

请于514-517日(每天9:00-17:00到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报名并现场缴费(缴费方式:仅限支付宝),逾期不再受理。

五、拍摄要求

特别强调:除非闭眼情况,否则无法更换照片。请参加拍摄同学务必注意装束仪表。

1.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2.配饰与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3.衣着:拍摄背景为浅蓝色,着装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如有条件,尽量穿着正装或有衣领的服装(如白色衬衫)效果更佳。避免复杂图案、条纹的服装。

六、拍摄安排

1.拍摄地点:公共教学楼1号楼114教室(A组)、115教室(B组)。具体分组安排详见附件。

2.拍摄时间:525日(周六,全天)、526日(周日,上午)。

3.注意事项:

1提前10分钟到达拍摄地点,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整队集合(请各班班委做好协调组织),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统一等候,不得大声喧哗。

2)进入拍摄区后,从工作人员处获取拍摄序号,按序拍摄,不得插队。拍完后即刻离开,不得围观。

4.咨询电话:0596-6288796(潘老师)。


附件:2020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分组时间安排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