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核对、补拍的通知

发布:  2018-11-06

为确保2019届普通本科毕(结)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班学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准确无误,现将图像信息核对、补拍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图像核对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已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图像信息采集的2019届毕业班学生,即日起可登录学信档案校对本人图像信息(路径:学信档案→图像校对→毕业照片,点击确认即可)。每名学生只能校对一次,请务必认真校对。因未及时进行图像信息确认而无法电子注册或注册不全的,责任自负。

学信档案: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

注意:

1.尚未注册学信档案的同学请先进行实名注册(之前已注册过的同学无需重复注册)。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参考网站帮助中心指南进行操作。

学信网帮助中心: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xtdl.jsp

2若发现图像信息非本人,请第一时间联系教务部潘老师,办公电话:0596-6288796

3.核对后发现因拍摄原因有闭眼的照片,经教务部确认情况属实的,允许携该照片到福建省图像采集中心免费重拍。其他非特殊原因一律不允许重拍,否则易造成毕业证上照片与网上查询图像的不一致,从而导致无法进行电子注册或者注册不全。

二、图像补拍

部分毕业班学生因特殊原因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图像信息采集(名单详见附件),请按照以下两种方式之一完成补拍,相关费用自理。

特别提醒:

无论采用哪种方式补拍,最终毕业照片均必须由新华社采集中心统一制作。该照片是毕(结)业证书、学籍卡贴照的重要材料,故完成补拍后请提交完整版照片,切勿自行裁剪或使用在其他地方!因未及时补拍或未按要求补拍并提交照片,耽误证书制作、档案寄送的,责任自负。

因特殊情况(比如现役军人、前往境外交流学习或住院等)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各省市图像采集中心补拍的毕业生,请提前与教务部潘老师联系(办公电话:0596-6288796,邮箱:jwb_xw@xujc.com),经核实情况属实后再单独通知照片提交方式。未经确认请勿自行提交照片,不符合毕业照片规格的一律不予接收。

1.自行到福建省图像采集中心本部(福州)补拍。

采用本方式补拍的同学,纸质照片由采集中心统一寄送回学校。

补拍时间:201931日-30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周末除外)。

补拍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金山建新中路2号福建省图像采集中心。

坐公交车K326421391128路到金祥路口下往前100米或坐414396122123路到金山明星站下往前100米可到达。

《机读卡》填涂要求:

1)应严格按《机读卡》中的要求进行填涂(院校代码:13469)。

2)应保持《机读卡》的清洁平整,不得将《机读卡》与其他物品装订或粘贴在一起。

3)不要在《机读卡》的右侧任意书写文字或编号。

4)代码表中无法查到的汉字,请填涂0000,并在该汉字旁加注汉语拼音。

5)学号或身份证中出现的英文字母或汉字,请一律在字母或汉字处同时填涂01

6)少数民族学生的姓名,凡超过四个汉字的,一律不填写汉字代码,只须在《机读卡》中用正楷清楚填写学生的全名,然后由中国图片社采用人工方式录入。

2.在外省实习的毕业班学生可直接与邻近的新华社分社联系,就近参加拍摄。

拍摄时间及要求以当地新华社分社采集中心规定为准。

因零星拍摄、制作进度不一,采用本方式补拍的同学,请务必自行接收纸质照片,确认无误后由本人或委托人尽快交回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不接收邮寄。

各省市图像采集单位联系方式: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pv_address.jsp


附件:未参加统一拍摄学生名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