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因需申请中英文成绩单等证明材料的办理指导

发布:教务部  2018-06-13

为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办理因出国留学或工作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提高工作效率,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各类证明材料办理说明

(一)因出国留学所需证明材料

1.中英文成绩单(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毕业证明(英文)、学位证明(英文)

上述三类证明材料必须在毕业及学位审查结束后方可办理。因此,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请于77日起登录“证明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预约时取件方式可选择“现场领取”或“邮寄”。预约成功后在“订单查询”中查看办理进度,当预约状态显示“可领取”或“已寄出”,则表示已办结。其中,选择“现场领取”者,请按照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取件。

2.预计毕业证明(英文)

个别学生因出国留学办理签证需要办理“预计毕业证明(英文)”的,即日起可登录“证明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由教务部核实学生学业完成情况后给予办理,预约时取件方式只能选择“现场领取”。预约成功后在“订单查询”中查看办理进度,当预约状态显示“可领取”,则表示已办结,请按照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取件。

证明样式如下图所示:

(二)因工作所需证明材料

因用人单位要求需要在76日前提供学历证明(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毕业班学生可以办理“预计毕业证明(中文)”,即日起可登录“证明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由教务部核实学生学业完成情况后给予办理,预约时取件方式只能选择“现场领取”。预约成功后在“订单查询”中查看办理进度,当预约状态显示“可领取”,则表示已办结,请按照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取件。

证明样式如下图所示:

(三)注意事项

1.因毕业季办理各类证明的学生人数很多,故无法受理当天领取申请,请同学们务必按上述时间要求提前预约。

2.出国留学证明材料如需用学校信封密封并盖章,请在取件后持证明材料到教务部(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现场办理(即时办理)。

3.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教务部黄老师(办公电话:0596-6288517,周一至周五9:00-17:00)。

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领取办法

(一)毕业证书

所有毕业生必须在办结毕业离校手续后方可到所在院系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成绩单(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等材料。毕业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及要求届时以学工部网站通知为准。

(二)学位证书

所有毕业生的学位证书统一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7日至9日)现场发放。

因故无法出席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可以在本院系毕业典礼结束后到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凭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者身份证)及毕业证书领取学位证书。若委托他人代领学位证书,被委托人需出示委托书和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8613